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余姚卫生局用心服务 创造感动
余姚卫生局用心服务 创造感动
中广网 07月09日 10:5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余姚10月29日消息 (记者李竹)10月29日上午,余姚卫生局局长蒋志云及余姚市阳明医院院长韩永庆余姚市阳明医院接受“网络媒体余姚行”一行记者集体采访。改革开放30年来,余姚市以建设“卫生强市”为抓手,重点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中心,加大投入,强化管理,使余姚市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15分钟医疗圈,服务为民

    “按照我市现有的卫生资源,一般的常见病、多发病都能在居民所在的乡镇解决,城乡居民15分钟医疗圈已基本形成。”在接受采访时余姚卫生局局长蒋志云自豪地说。近年来,余姚市为推进城乡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结合余姚市实际,制订、拟订了多个相关配套政策,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城乡社区服务工作,使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站规范化建设率达90%以上,且将在3年内完成村级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现今,在凤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试点的基础上,提炼出了“用心服务、创造感动”的全市统一的社区卫生服务品牌。

    平价,让群众看得起病

    记者了解到,针对部分困难群众的健康需求问题,余姚市积极构建平价医疗服务体系,从07年开始增设了门诊小病受惠机制。并与08年7月1日起将门诊小病受惠补偿30%的政策扩面至全市所有乡镇、街道,通过制度把关,规范管理,严格审核、严格监督,确保了农村合作医疗资金收支的基本平衡。目前已有52家社区卫生服务展开服务,农民在家门口刷卡报销已成为现实。平价医疗服务开展以来累计受惠达3000余人,优惠费用达286余万元,更好地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看病问题。

    在采访的最后,韩永庆院长称,他期待新医改的早日实施,更期待新医改政策能把那些中间商全都挤出去,让老百姓看病负担减轻一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李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