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余姚:职工“金点子”替企业解忧
余姚:职工“金点子”替企业解忧
中广网 07月09日 10:5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 舜宇集团职工褚圣杰针对物料报废严重的现状,采用脱胶水代替原来使用的酒精作助焊剂清洗液,使产品合格率提高了5%,年节约开支150万元。像褚圣杰这样的“金点子”,短短一个月时间,余姚市企业职工就已奉献了100多条。这些“金点子”有力地推动了余姚众多企业的增效发展。

    目前,在余姚市总工会的组织号召下,一场以“群策群力共渡时艰,齐心协力共谋发展”为主题的行动,在当地开展得有声有色,该市30余万名职工争相当起企业的“解忧人”。

    节能减排是企业增收节支的关键。许多一线职工凭借多年丰富的实践经验,纷纷为企业“支招”。朗迪公司职工杨春、徐建华发现注塑机冷却水一次性使用成本高、污染大,提出了冷却水循环利用和雨水收集装置的对策,实施后每天节水240吨,并实现了生产废水零排放。

    安全生产也能转化为企业的效益。该市职工对本岗位、本车间、本单位作业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摸,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和建议。宁波圣烨电器有限公司员工沈金水在查找隐患时发现,公司各车间生产的产品98%以上都是易燃塑料制品,加上电器设备老化、工人有吸烟行为等,极易引发火灾。他提出设置紧急总开关,以便发生险情时及时切断电路;在各车间设立禁烟标志,设置逃生图示……这些均被公司一一采纳。

    据悉,在像沈金水这样的近12万名员工的热心参与下,目前余姚有2000多家企业已查出安全隐患5895条,收到合理化建议2718条,其中有1237条建议已被采纳落实。

来源:浙江在线    责编:李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