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 您现在的位置:专家观点
英大证券:单边收税有利于活跃市场
中广网    2008-09-1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 针对单边征收印花税对市场的影响,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利好政策有利于股市稳定,属于重大利好措施。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指出,大盘从6124.04点之后一路下跌,最低跌至1802.33点,跌幅过大,跌速过猛,急需出台相关政策稳定市场。而印花税改为单边收取表明了监管层的态度,有利于恢复市场信心。另外,印花税下调50%,按今天的成交量计算,可以减少单日税收6000多万元;直接减少了市场的交易成本,有利于活跃市场。此外,本次从双边收取改为单边收取印花税,采取的是卖出收取,买进不收的方式,这有助于鼓励长期投资理念的形成。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综合来讲,这是明确的有利于股市稳定的利好政策,属于重大利好措施。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责编: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