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 您现在的位置:专家观点
桂浩明:政府采取实质性措施救市
中广网    2008-09-1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 9月18日,国务院决定19日起股票交易印花税单边征税,与此同时,汇金宣布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对此申银万国首席经济学家桂浩明表示,此举意义重大,说明政府已经采取实质性措施救市。

  桂浩明表示,目前的印花税税率已经处于历史地点,如果是出于降低交易成本考虑,印花税单边征税没有太大必要,政府希望借此提振市场信心。

  对于汇金公司的举动,桂浩明表示,“比前一项措施意义更加重大。”汇金公司目前对工、中、建三行已是绝对控股地位,如果是出于股权因素考虑,在二级市场购入股票也无太大必要。他认为,汇金公司是对外投资的窗口,此时却动用财政资金购进国内上市公司的股票,“此举说明在股市非理性下跌的过程中,政府不会袖手旁观。”桂浩明,以上两条消息将对股市造成重大利好。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编: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