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最新报道
发刺激经济信号在预期之中
中广网    2008-10-3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 二十九日晚,中国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零点二七个百分点。这是自今年九月十五日以来,央行第三次宣布降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十月三十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百分之三点八七下调至百分之三点六,下调零点二七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百分之六点九三下调至百分之六点六六,下调零点二七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专家指出,央行继续放松货币政策,再发刺激经济信号本在预期之中。随着美国金融危机不断深化和蔓延,全球经济下滑明显。而国际油价大幅回落,使通胀压力较之前大大缓解。因此,全球央行再度联合降息抵御经济下滑的可能性大大增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