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最新报道
新闻背景:央行两月内三次下调利率
中广网    2008-10-3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 29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自9月15日央行4年来首次宣布下调贷款基准利率以来,央行在短短一个半月时间内已经三次宣布下调利率。

  9月15日,央行宣布,自9月16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按照短期多调、长期少调的原则作相应调整,存款基准利率保持不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相应下调,其中五年以下(含五年)贷款利率下调0.18个百分点;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下调0.09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央行还宣布下调中小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汶川地震重灾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2个百分点。

  10月8日,央行宣布,从10月9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从10月1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近9年来首次下调所有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10月29日,央行宣布,从10月3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3.87%下调至3.60%,下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6.93%下调至6.66%,下调0.27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来源:新华网    责编: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