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评论 您现在的位置:相关评论
IMF:明确政策回应将避免全球经济陷入衰退
中广网    2008-09-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John Lipsky昨日表示,单是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应该不足以使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不过,面对商品市场、住房市场和金融市场问题的三重冲击,各国政府需要作出明确的政策回应。

  Lipsky表示,这场金融危机在近几周已达到历史上最为糟糕的境地,这对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的缓慢复苏构成最大威胁。但他强调,全球经济完全可以在避免陷入衰退的情况下平稳度过这次金融危机,但前提是各国政府和监管部门必须作出明确和一致的政策回应,同时还要恢复私人市场的功能并消除投资者的信心危机。

  与此同时,Lipsky称,预计大部分发达国家的通货膨胀压力会得到缓解,另外美国住房价格应会在明年开始企稳。

  昨日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等均表示,将采取协调行动,稳定金融市场。而中国财政部昨晚宣布,将证券交易印花税调整为单边征收。被视为“平准基金”的中央汇金公司同时高调宣布,为稳定股价,将从二级市场购入工商银行(3.78,0.34,9.88%,吧)、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三大银行的股票。

  众多利好刺激下,今日A股开盘飙升9%,半数个股涨停。(全景网/韦海莉)

来源:全景网    责编: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