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动员 您现在的位置:全球动员
俄罗斯紧急向金融市场注资4750亿卢布
中广网    2008-09-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 俄罗斯总理普京16日表示,财政部和央行当天已向金融市场注资4750亿卢布(1美元约合25.5卢布),以保障俄罗斯银行系统的流动性。他相信,俄罗斯将“平静地应对世界经济出现的不愉快现象”。

  当天,俄央行通过回购操作向商业银行投放3250亿卢布的贷款,财政部通过拍卖向银行提供了1500亿卢布还款期限为5周的贷款。据悉,17日财政部还将拍卖贷款2000亿卢布。

  世界金融动荡直接影响到俄罗斯商业银行的资金来源。过去由于西方国家银行贷款利率大大低于俄国内借贷利率,所以俄银行和企业向海外大举借贷。次贷危机爆发后,俄银行海外融资变得越来越困难。时至年末,银行和企业还贷压力加大,市场对资金的需求急剧增加。

  俄罗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德林日前在政府会议上表示,政府的任务就是及时作出反应,用必要的资金来巩固金融系统,央行有足够的手段来保障流动性。

来源:新华网    责编: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