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视线
   今年上半年,工薪所得税收入1308.05亿元,同比增长41.2%。其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城镇居民收入大幅增长和加强对高收入群体税收征管的结果。
百姓期盼 您现在的位置:百姓期盼
超97%的网友认为目前的个税起征点应该提高
中广网    2008-08-1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 就个税起征点提高的问题,网友在各类论坛纷纷表明看法,其中97%的网友认为目前的个税起征点应该提高。60%左右的网友认为个税起征点应该提高到5000元以上比较合适。上月,全国人大财经委建议提高个税起征点,民间的类似呼声也时常出现,有学者建议直接将起征点调到5000元/月。

  据了解,现行的个人所得税征管方式都是单位代扣代交,最容易管住的就是普通工薪阶层,而对那些高收入者很难有效监管。尤其是私营企业,要分清哪些是个人所得,哪些是企业收入本来就是一件难事,避税极为容易。如此一来,工薪阶层反成了个税缴纳的主体。据此,有50%左右的网民认为,个税在调节贫富差距上作用不大。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人大代表则建议,个税应以家庭申报缴纳为主,个人申报为辅。

来源:信息时报    责编: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