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房市 您现在的位置:各地房市
上海:有价无市 成交量缩七成
中广网    2008-10-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认为,上海本轮房价下跌,主要是对过去一年涨速过快的楼盘挤压泡沫,但对拥有稳定高收入客户群的高档楼盘影响有限,这是豪宅价格坚挺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售价高达10万元/平方米的汤臣一品和8万元/平方米的翠湖天地嘉苑,也为报价4万左右的豪宅保留了升值空间。有专家甚至称,明年3、4月份上海楼市全面回暖已然可期。但另一个值得注意的事实是,虽然豪宅价格高涨,但上海三季度豪宅成交量却跌到了516套,与二季度的1,918套相比,跌幅高达72%。

    10万经纪人减至4.5万

    与上海高价房坚挺的价格成反比的,是12000家地产中介门店现已“蒸发”将近一半,10万地产经纪也锐减至4.5万人水平。上海楼市“寒冬”中,地产中介成为最早被“冻死”的群体。

    “我是过完春节离职的,到现在旧同事已经全都走了,连店长都换了好几拨。”地产经纪华玲仅说,“去年上半年我在无锡也是做地产经纪,每个月能挣2000多不到3000元;去年11月到上海工作后就从没完成过工作量,每个月都拿不到提成,只有1000多元底薪。”

    据统计,今年前6个月,上海二手房市场总计成交仅7万多套,以12000家门店数计算,平均每家门店月成交不足1套,单月“零成交”的情况大量涌现。一些中介迅速收缩,“满堂红”在浦东的15家门店已全线撤离,合富置业则将在沪门店数由95家调整至75家。就连当地最大的地产中介中原地产,也已推出了“瘦身”计划,预计现有的3000名员工将裁员15%。(凌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