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房市 您现在的位置:各地房市
广州:将减少宅地供应
中广网    2008-10-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面对经济大环境的急剧变化,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下半年肯定停止供应限价房用地,同时也会放慢土地出让节奏,减少住宅用地供应。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房地产市场管理处处长陈大旺表示,广州房价经过调整,已跌回一年前水平。他指出,今年6月至8月,广州一手住宅成交量已经恢复到60万平方米的水平;1至8月广州租赁市场成交量同比上升三成;去年10月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1574元,今年8月的一手住宅成交均价则是9078元,相当于去年8月份水平。楼市调整近一年来,房价是缓慢向下的,并未出现急降。“这些都显示广州住房有着刚性需求,年底广州楼价不可能出现大的下滑。”

    他透露,广州暂不考虑出台刺激购房的措施,但在土地出让方面已经做出了调整。今年土地供应计划为2.5—4平方公里,中间有伸缩性,目前住宅用地供应可能不会达到4平方公里,但会完成最低的2.5平方公里的供地计划;政府部门目前正考虑减少住宅用地的供应,但会增加商业和服务业用地的供应。(记者 赵鹏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