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房市 您现在的位置:各地房市
深圳:40%地产中介倒闭
中广网    2008-10-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曾于去年8月创造了中国房价之最的深圳,今年8月份,房价从每平方米18000元的均价跌至11000元的半空;而价格跳水的同时,成交量也出现大幅度萎缩,这对地产从业人员的打击不言而喻,但与其它大中型城市不同的是,深圳的地产中介寒冬已历时近一年之久。据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深圳的地产中介行业,无论是大中型公司还是小型公司,全都处于亏损状态。保守估计,目前深圳已有40%的房产中介关门歇业。

 

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表示,深圳同上海或其它城市不同,其成交量从去年9月起就已开始下降,所以该公司的裁员已持续了近一年,现在留守的从业人员日子也非常不好过。他说,很多员工每天打近百个电话,但看楼的人却还是寥寥无几。这与去年他们每天接上百个要求看楼的电话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

深圳中原地产公司分行经理李先生说,他于06年底在福田区竹子林买了套78平方米的房,价值近90万。目前因经济压力,不得不以80万左右卖掉房子套现。他表示,他身边80%的朋友,都想把房子卖了套现,却因亏损太多不划算,只能自住,有的甚至被迫断供。

据了解,随着市场持续低迷,深圳绝大多数地产中介人员都或主动或被迫的开始“退场”。一家中小型地产中介公司职员肖先生说,目前整个行业已经发生了质的转变,该公司已陆续关闭了好些店铺,本来的1000多名员工,现已辞退了900多。(记者熊君慧、李昌鸿、实习记者 蒋偲)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