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房市 您现在的位置:各地房市
北京:四楼盘3个月卖出一套房
中广网    2008-10-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一手房市场销情不佳。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的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下降近4成,而在销出的1,988套住宅中,限价房占781套,另有622套是经济适用房,商品房实际销售仅为585套,日均销售不足84套;二手房成交仅47套,比去年同期急跌六成多。此外,高端住宅方面亦未能幸免,三季度北京过半数豪宅楼盘销量在个位数,银泰中心、慧安华庭、天安天地大厦、新天嘉园4个楼盘在上季度更只卖出1套住宅。楼盘销情低迷,导致地产经纪正面对前所未有的寒冬。据不完全统计,北京仅中大恒基就关闭了300多家门店,加上顺驰等其它中介公司,北京约有600至700家中介公司门店关闭。在业内颇有名望的海淀一家著名中介公司副总余先生直言,5月份他们仅成交5套房子,6月起来看房的人少而又少,买家讨价还价后,房子总价可以当场降下一两万,这在数月前是不可能的。此外,销售人员的收入也从04年的每月轻松过万直插到如今的每月3,000元,而就这,还要分分钟担心被裁员,彻底去“喝西北风”。 (记者李雪颖、实习记者张一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