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记者连线  |  节目回放  |  图片报道  |  爱心捐赠  |  爱心寄语
图片报道
和总监阿姨做游戏
大声唱歌给华夏之声副总监胡军
主治医师介绍益登措姆的治疗情况
手机歌曲让小措姆暂时忘记了手术的痛苦
最新消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藏族女孩益登措姆康复出院 周日返乡上学
中广网    2008-06-1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6月13日深圳消息(记者孙松涛 孙阳 张子亚)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联合中国之声、民族之声、中国广播网共同发起救治的藏族小女孩益登措姆昨天已经康复出院,将于周日返回家乡上学读书。

和“小伙伴”告个别

  6岁的益登措姆家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从4岁起头部开始异常增大。经初步诊断,小措姆患有先天脑积水,因家境窘困,加之当地医疗条件有限,一直没能得到彻底治疗。获悉小措姆病情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与甘孜有关部门和小措姆家人协商后,在今年的4月25日,小措姆被接来深圳接受治疗。

回家前给妈妈打个电话

  4月26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对小措姆进行全身检查后,诊断为“先天性多发型脑畸形并脑组织发育不全”, 5月3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为小措姆进行了脑积水美蓝试验术,确诊了小措姆的病情属于梗阻性脑积水, 病情非常复杂, 加上小措姆只有6岁,并长期生活在高原,将给手术增加了难度。5月3日晚,小措姆的主治医生连夜赶往北京协和医院,与全国专家进行会诊后,决定对小措姆尽快进行手术,医院在5月5日对小措姆进行手术,手术方案采取脑室—腹腔分流术,即通过Y型管把脑积水引流到腹腔内。该手术在深圳尚属首例,也是深圳市第二民医院首次将Y型管安置在病人脑部进行脑积液分流治疗,当天的手术十分成功。

回家了,合个影

  由于小措姆的病情十分复杂,在手术成功实施后的第5天,小措姆出现了手术并发症,持续高烧达2周。医生采用各种方法治疗,在小措姆炎症消失后,医院仍决定继续让小措姆留院观察2周,经过专家组和中央台深圳记者站和华夏之声深圳编辑部一个多月的治疗和照顾,手术后的小措姆恢复得很好,经过医生的检查和诊断,智商等方面的表现与普通儿童没有什么异常,完全可以去上学。

唐卡代表最真诚的感谢

  昨日下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对外宣布小措姆手术成功,已经康复可以出院,并已办理了出院手续。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未来的时间里,医院还将长期关注小措姆成长情况。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任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