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记者连线  |  节目回放  |  图片报道  |  爱心捐赠  |  爱心寄语
图片报道
我好开心
6岁的藏族小女孩――益登措姆
报道组顺利接到了益登措姆
刚登上飞机的益登措姆显得有点害羞
记者连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记者连线
报道纪实之5月3日:小措姆具体手术方案确定
中广网    2008-05-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深圳记者站负责人孙松涛与小措姆随歌起舞

 

    5月3日中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几名医生为益登措姆进行了脑积水美蓝试验术。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手术顺利地完成。神经外科主任李维平向记者介绍说:“通过这一次的手术,确诊了小措姆的病情属于梗阻性脑积水,并确定手术的最终方案将采取脑室—腹腔分流术,即通过Y型管把脑积水引流到腹腔内。”

 


深圳记者站负责人孙松涛哄小措姆睡觉


    据了解,脑积水分为交通性脑积水和梗阻性脑积水。由于梗阻性脑积水比交通性脑积水的病情复杂,给手术增加了难度.。神经外科主任李维平表示,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领导对此手术高度重视,神经外科的专家将为手术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小措姆的手术安全。 初步预计小措姆的手术时间安排在5月5日进行。

 


手机播放的藏语歌曲让小措姆暂时忘记了手术的痛苦


    小措姆住院期间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支持,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为小措姆和陪同的舅舅提供一天三顿免费的营养餐,还将适当减免手术费用。另外,深圳的许多热心人士为小措姆捐助了手术费用,还给她买了很多的玩具,大量的衣物和各种营养品等。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任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