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记者连线  |  节目回放  |  图片报道  |  爱心捐赠  |  爱心寄语
图片报道
6岁的藏族小女孩――益登措姆
报道组顺利接到了益登措姆
深圳记者站负责人孙松涛在采访当地村民
益登措姆正在与母亲和妹妹告别 开始她的希望之旅
记者连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记者连线
报道纪实之4月25日:益登措姆安全抵达深圳
中广网    2008-04-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 4月25号一早,“爱心穿越”报道组接到消息说,南方航空深圳公司将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携手义务将患病的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女孩益登措姆及家人接往深圳进行救治。南方航空深圳公司是听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的《爱心穿越》报道后,做出这一决定的,他们中央台深圳记者站负责人取得联系并一一落实益登措姆乘机细节。

 


4月25日下午,从成都的酒店出发前往机场


机组人员欢迎益登措姆的到来



    4月26日下午6点多,“爱心穿越”报道组、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的脑外科专家副主任医师李天泉和益登措姆及家人从成都搭乘南航的CZ3458航班飞往深圳。


刚登上飞机的益登措姆显得有点害羞 


    南航CZ3458航班第一责任机长陈东告诉记者,为了益登措姆平安抵达深圳,南航对航线的长度、飞行高度进行了重新申请,选派了曾荣获“全国百佳班组”称号的“木棉空乘组”来担任这次的空乘任务。为减少客舱气压对小措姆的影响,还特意向有关单位进行申请,为益登措姆申请低高度并绕行气流区的专门航线,尽量减少飞行过程中对小益登措姆身体的影响。此外,机长还专门为本次航班的起飞和降落做出了“逐步升降”方案,最大程度的减少气压变化对小措姆的影响。

 


机长现场“采访”小措姆

小措姆收到电子琴礼物后,不断用电子琴的小话筒唱歌向大家问好,非常开心



     当益登措姆在地面人员的陪同下走入客舱时,早已等候她的整个机组人员热情地欢迎她的到来,机组人员把亲手折的纸鹤做成的花环送给了小措姆,上面有机组每个人对小措姆的祝福。看到一张张笑脸,第一次登上飞机的益登措姆拘谨的表情很快舒展开来,她大方地用汉语说:“大家好”。据了解,为了保障小措姆的安全,南方航空公司特别为她预定了特制儿童餐,并为她准备了一个蛋糕,在大家的祝福中益登措姆为大家唱了一首藏族歌曲,她稚嫩的歌声感动了很多人。

    南航深圳公司“木棉空乘组”的空乘小姐告诉记者,为了能够让益登措姆开心地乘坐飞机飞往深圳,她们特意在中国广播网上查找了有关小措姆的报道,得知小措姆十分喜欢音乐,能歌善舞,于是便给益登措姆买一个小电子琴,希望她一路上可以与音乐相伴。益登措姆收到礼物后,不断用电子琴的小话筒唱着歌向大家问好,非常开心。“木棉空乘组”空乘小姐为了尽量减少飞行对孩子的影响,在飞机起降的过程中她们教小措姆张开嘴,做咀嚼的动作,以减少耳朵的压力。

    25日晚八点四十分,随着成都至深圳的南航CZ3458航班的平稳降落,“爱心穿越”报道组和益登措姆及家人等一行安全抵达深圳,深圳卫视、深圳电台、深圳电视台《第一现场》和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晶报等当地主要的媒体也来到深圳机场欢迎小措姆并进行采访报道。随后,益登措姆被送往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任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