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相关新闻
中国原创歌曲奖获奖歌手杨燕
中广网    09-11 15:2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就读于云南艺术学院音乐系时,因成绩优异,连续四年被评为院三好学生及云南省省级三好学生。

  毕业后以优异成绩分配至昆明交响乐团担任独奏及独唱演员。

  近年来,为多部电视剧配唱了主题歌,并录制了大量的光盘。成为迄今为止云南惟一被央视邀请赴北京参加《综艺大观》现场直播演出的演员(独唱:歌曲《水母鸡》)。

  参加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晚会的演出,演唱主题歌《走进云南》。

  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电视台春节晚会及其他大型文艺演出。 

  参加2000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歌舞晚会民族欢歌《五十六个祝福》的录制演出,演唱歌曲《五朵金花的儿女》。

  2000年在云南省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中荣获通俗唱法一等奖。演唱的歌曲《请喝三道茶》荣获全国广播新歌金奖。

  2001年在文化部主办的第十一届孔雀奖声乐大赛中荣获通俗唱法演唱奖。

  2001年再次参加央视《综艺大观》的演出。

  2003年录制了定为西盟县歌的《阿佤人民唱新歌》,并拍摄了MTV,获得了云南省政府奖。

  2004年参加东盟六国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晚会的大型演出,演唱主题歌《母亲河礼赞》。

  2005年再次参加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的演出,演唱歌曲《烛光勇士》。

  2005年9月为三十二集电视连续剧《天和局》演唱了主题歌《天地人和》,并为央视的《影视金曲》栏目录制了该主题歌的MTV。

  2005年7月参加GMS六国首脑会议(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开幕式晚会的录制和演出,演唱了晚会的主题歌《共饮一江水》。

  2005年8月录制了以云南民歌为题材的新云南民歌的系列CD《聆听云南》。

  2005年应云南电视台的邀请拍摄了阿昌族的第一部MTV《阿昌欢歌》。

  2005年12月参加云南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荣获通俗唱法银奖。

  2005年12月参加中国广播影视大赛之优秀原创歌曲评比,并荣获了提名奖第一名,全国银奖。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