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评选动态
“2007’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中国原创歌曲奖”
中广网    09-11 10:0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 “中国原创歌曲奖”有着辉煌的历史,著名歌曲《吉祥三宝》、《天路》等都曾获此殊荣。此奖项因其强大的号召力与吸引力,在内地和港、澳、台都受到广大听众的青睐与关注。2005年,“中国原创歌曲奖”因其影响力日增而被纳入国家级政府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的行列。


    在“大力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共同建设和谐文化”的精神指引下,“中国原创歌曲奖”不但是繁荣创作、推动创新的平台,更是让作词、作曲的幕后英雄展示风采的舞台。两年一评的“中国原创歌曲奖”的评选和颁奖活动,必将精品荟萃,佳作频出,取得更大的成功。


    本次活动评选分为歌曲征集、作品初评、网络投票、专家终评四个阶段。


    目前,作品征集和作品初评已经结束。中广协会广播文艺委员会在5月份向全国各省、市广播电台和部分音像制作公司正式发出了作品征集通知。各单位接到通知后,按照评选规则,经过严格筛选,每单位只能选送1至3个作品。全国几十家电台、文艺单位、部队等在近千首作品中选出了133首歌曲参加“2007’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中国原创歌曲奖”的评选。


    在作品初评阶段,活动组委会特别邀请了中国广播艺术团著名作曲家张丕基、总政歌舞团青年作曲家雷蕾、中国音乐学院著名作曲家施万春、北京军区文化部著名词作家石详等15位业内知名人士担任评委。在133首参评作品中,根据评委的投票结果,按票数高低选出46首作品入围。


    为体现评选活动公平、公开与公正的原则,在初评结束后,于2007年9月12日17时起至2007年10月10日17时止,组委会与广电系统内最具权威的网站“中国广播网(http://www.cnr.cn/2007zt/ycgq/”合作,将初评入围作品全部登陆专为本活动开辟的网络平台,供广大听众进行网络投票,此阶段为期4周,由北京市中信公证处全程监督,统计票数。网络投票结束后,统计结果在作品终评时将按照一定比例计入统计结果。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