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图片集锦 更多...
象山旅游概况
象山海滨旅游区
浙江象山檀头岛
象山中国渔村
最新消息
“2007感动海洋环保人物”新鲜出炉
中广网    2007-09-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 在第十届中国(象山)开渔节火热启动之际,备受瞩目的“2007感动海洋环保人物”评选今日揭晓。

  10位来自中国海洋工作领域的杰出人士荣膺“2007感动海洋环保人物”称号: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王淑莲,河北省国土资源厅(河北省海洋局)地质(海洋)环境处处长肖桂珍、南通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葛海祥,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海洋环境保护处副处长韩勇,山东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海洋技术中心主任、山东省渔业环境监测站副站长马建新,浙江省象山县"蓝色保护"志愿者集体,广西省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苏搏,福建省厦门市环东海域综合整治海上治安巡查大队大队长林露竹,厦门大学海洋与环境学院教授洪华生,海南省文昌市会文镇冠南村农民林来春。

  “2007感动海洋环保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家海洋局主办,象山县人民政府、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承办。这是我国首次举办由权威新闻媒体和国家海洋局联合发起的年度海洋环保人物评选。评选活动以保护海洋为主题,本着公平、透明的原则,在各地相关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过选民投票及专家评审确认产生。

  国家海洋局表示,“2007感动海洋环保人物”集中反映了近年来中国海洋事业发展的脉络,汇集了海洋环保工作领域的先进典型代表,充分体现了“感恩海洋、保护海洋、善待海洋”的主题思想,对正确引导舆论,弘扬保护海洋的主旋律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郎峰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