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图片 +更多+
庆祝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获得圆满成功大会
“嫦娥一号”获取部分月球背面图像
国家航天局公布部分月球探测新数据
“嫦娥一号”所拍摄的月球三维图像亮相
视听新闻 +更多+
·“嫦娥一号”蓄势待发
·“嫦娥一号”准备工作就绪
·“嫦娥奔月”模拟演示
中央台现场播报 +更多+
·中央台将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进行同步现场播报
·“嫦娥一号”将于今天18点05分发射升空
·“嫦娥一号”卫星前已转入发射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中央电台受权播放嫦娥一号回传歌曲和语言数据
中广网 02月22日 07:52
   

 

点击收听音频>>>

    中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张亚然、实习记者徐芳)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中心21日授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将“嫦娥一号”卫星回传的30首歌曲和语言数据在节目中播放,与公众一同分享从月球传回的悦耳旋律。

    “我来了,月球。在传说里,几千年前,嫦娥曾飞到月宫。今天,我,嫦娥一号来了,带着中国的问候,月球,你好。你好,月球。”当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取得圆满成功,嫦娥一号传回的《歌唱祖国》在测控大厅响起的时候,现场一片欢腾。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副主任张荣桥说,由全球华人参与评选,嫦娥一号卫星带往月球的30首中国经典歌曲目前已经从月球轨道上成功传回。

    张荣桥:“我们今天特意将嫦娥一号卫星从月球传回的30首歌曲文件赠送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三家中央媒体,通过媒体组织的节目,让更多的人真切地听到嫦娥一号卫星在月球上唱响的天籁之音,让更多的人受到鼓舞和激励!另外,在嫦娥一号卫星上,我们还录制了一些感恩、励志的语音,这些语音将在未来的重要节日、纪念日、活动日传回地球。”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