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图片 +更多+
庆祝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获得圆满成功大会
“嫦娥一号”获取部分月球背面图像
国家航天局公布部分月球探测新数据
“嫦娥一号”所拍摄的月球三维图像亮相
视听新闻 +更多+
·“嫦娥一号”蓄势待发
·“嫦娥一号”准备工作就绪
·“嫦娥奔月”模拟演示
中央台现场播报 +更多+
·中央台将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进行同步现场播报
·“嫦娥一号”将于今天18点05分发射升空
·“嫦娥一号”卫星前已转入发射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现场图集
嫦娥一号近月制动成功
中广网 11月05日 15:01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正在进行嫦娥一号近月制动控制

中广网记者 陶宏祥 摄

    中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 (记者马艺 陶宏祥)北京时间2007年11月5日11时37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对嫦娥一号卫星成功实施了第一次近月制动,顺利完成第一次“太空刹车”动作,月球捕获卫星。嫦娥一号顺利进入环月轨道,成为我国第一颗月球卫星。

    11时15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调度地面测控系统,向沿着地月转移轨道高速飞行的嫦娥一号发出指令,卫星发动机准时点火,工作22分钟后,正常关机。随后,北京中心对各项测量数据的计算结果表明,卫星顺利进入周期为12小时的椭圆环月轨道。

    另据了解,11月6日和7日,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还将对嫦娥一号卫星进行两次近月制动,确保卫星顺利进入高度为200公里、周期为127分钟的“使命轨道”。通过在轨测试后,卫星将开始进行科学探测活动。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主控室工作人员正在将各路信号传送到指挥大厅

中广网记者 陶宏祥 摄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