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图片 +更多+
庆祝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获得圆满成功大会
“嫦娥一号”获取部分月球背面图像
国家航天局公布部分月球探测新数据
“嫦娥一号”所拍摄的月球三维图像亮相
视听新闻 +更多+
·“嫦娥一号”蓄势待发
·“嫦娥一号”准备工作就绪
·“嫦娥奔月”模拟演示
中央台现场播报 +更多+
·中央台将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进行同步现场播报
·“嫦娥一号”将于今天18点05分发射升空
·“嫦娥一号”卫星前已转入发射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探月工程
“嫦娥工程”确定4大科学目标和5大工程目标
中广网 10月23日 17:35
    中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 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25日透露,我国绕月探测工程目前已确定了四大科学目标和五大工程目标。

  栾恩杰在此间召开的“嫦娥工程”第一次工作会暨大总体协调会上说,我国绕月探测工程将完成以下四大科学目标:一,获取月球表面三维影像。划分月球表面的基本地貌和构造单元,初步编制月球地质与构造纲要图,为后续优选软着陆提供参考依据。二,分析月球表面有用元素含量和物质类型的分布特点。对月球表面有用元素进行探测,初步编制各元素的月面分布图。三,探测月壤特性。探测并评估月球表面月壤层的厚度、月壤中氦-3的资源量。四,探测地月空间环境。记录原始太阳风数据,研究太阳活动对地月空间环境的影响。

  栾恩杰介绍,由月球探测卫星、运载火箭、发射场、测控和地面应用等五大系统组成的绕月探测工程系统届时将实现以下五项工程目标:研制和发射我国第一个月球探测卫星;初步掌握绕月探测基本技术;首次开展月球科学探测;初步构建月球探测航天工程系统;为月球探测后续工程积累经验。

来源:新华网    责编: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