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图片 +更多+
庆祝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获得圆满成功大会
“嫦娥一号”获取部分月球背面图像
国家航天局公布部分月球探测新数据
“嫦娥一号”所拍摄的月球三维图像亮相
视听新闻 +更多+
·“嫦娥一号”蓄势待发
·“嫦娥一号”准备工作就绪
·“嫦娥奔月”模拟演示
中央台现场播报 +更多+
·中央台将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进行同步现场播报
·“嫦娥一号”将于今天18点05分发射升空
·“嫦娥一号”卫星前已转入发射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群英谱
“嫦娥”工程副总指挥胡世祥
中广网 10月23日 08:52
   

 

  胡世祥,1940年6月出生,1965年9月从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后,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70年入党,曾任基地发射团二中队技师、技术室副主任,发射站副站长,站长,高级工程师,基地副总工程师。先后多次受嘉奖,3次荣立三等功,2次荣立二等功。1978年被国防科工委树为先进科技工作者标兵。

  胡世祥同志热爱国防科技事业,从一名普通的青年知识分子,逐步成长为一名具有真才实学的技术领导干部,参加了多次导弹卫星发射试验任务,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时,他担任操作员,曾冒着生命危险,冲上塔架,及时排除了汽浮陀螺定压阀门震动故障,保证了准时发射。1984年他带领基地技术工作组赴二十七基地参加了通信卫星发射任务,在10个月的时间内,以主人翁的态度,帮助建立正规化的试验秩序,制定方案,预案,协助发射指挥,严格检查测试数据,及时发现和排除了速率陀螺信号传输线插头有多余物的隐患,为试验通信卫星发射成功作出了贡献。

来源:人民网    责编:郎峰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