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简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广播电台,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型传媒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华语广播机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创办于1940年,目前办有9套专业化定位的广播频率,每天播音197小时,全国广播综合覆盖率为95.04%,是世界上拥有听众最多的广播电台之一...
与会领导与代表 更多...
田进
屠铭德
王求
论坛回顾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广播节目首次在伊朗国际广播节上获得奖项
中国广播节目首次在伊朗国际广播节上获得奖项
中广网    2007-08-28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  (记者 温秋阳)第七届伊朗国际广播节5月16日至18日在伊朗泽巴坎纳举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选送的节目《心中的日月》获得评委会特别奖。这是中国广播节目首次在伊朗国际广播节上获奖。

 

 

2006年5月16日至18日,第七届伊朗国际广播节在里海海滨小镇泽巴坎纳举行。

 

 

中央电台副总编辑王宴青和亚广联秘书长戴维·阿斯特雷在第七届伊朗国际广播节颁奖现场。

   

    《心中的日月》是一个以讲述传承普米族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音乐专题节目,由我台对台中心乐艳艳、钱琳琳、窦维茁、王敏采制。

 

    此届伊朗国际广播节分设一、二、三等奖及评委会特别奖。法国选送的作品获得一等奖。

 

    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韩国、法国、波兰、希腊、荷兰、南非、阿赛拜疆、沙特阿拉伯、伊拉克等国的广播界代表参加了本届国际广播节。我台副总编辑王宴青代表中国中央电台领取了大会颁发的奖牌,与各国代表就广播的发展前景进行充分交流,并接受了伊朗国家电视台的采访,介绍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概况及改革之路。

 

    伊朗方面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专门会见了各国广播界代表。哈梅内伊说,随着技术的发展,广播的作用越来越强大了。在现代社会,广播的地位无可替代。国与国之间的传播应该是双向的,广播在帮助国家间对话、消除误解等方面应该有很大贡献。他希望各国广播界人士能够客观公正地向世界报道一个真实的伊朗。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段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