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简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广播电台,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型传媒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华语广播机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创办于1940年,目前办有9套专业化定位的广播频率,每天播音197小时,全国广播综合覆盖率为95.04%,是世界上拥有听众最多的广播电台之一...
与会领导与代表 更多...
田进
屠铭德
王求
论坛回顾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中央台获得亚广联广播专题节目大奖
中央台获得亚广联广播专题节目大奖
中广网    2007-08-28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  在北京召开的第43届亚太广播联盟大会7日公布,五件中国广播电视作品获得亚广联大奖,其中内地有3件,香港2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沙漠人家》主创人员张小艳(左二),王敏(右一),李宏(左一),黎晓蕾(右二) 合影

    这届亚广联的广播类节目奖项中,中国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沙漠人家》获得广播专题节目奖(主创人员:张小艳、王敏、李宏、黎晓蕾、吕秀芬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禽流感改变的童年》获对外广播奖,香港广播电视台的《命运——从育人到杀人》获新闻节目奖、广播剧《初始》获评委特别推荐奖。电视类节目奖项中,中国中央电视台《青春制胜》节目获得青少节目奖。

    日本广播协会的广播剧《春天的日记》、韩国文化广播公司的《2006世界杯足球赛》等5个国家的11件广播电视作品也同时获得大奖。

 



2006亚广联奖颁奖晚会现场,中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沙漠人家》主创人员张小艳


    为鼓励亚太地区广播和电视节目制作,亚广联设立了新闻、信息、娱乐等多项节目大奖,在每年召开的大会上颁发。

    亚太广播联盟是成立于1964年的一个专业性国际组织。它通过举办各类研讨会、提供技术服务、开展新闻和节目交流等方式,加强媒体间的沟通协作,促进亚太地区广播电视的发展。这一组织目前拥有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个会员机构。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张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