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简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广播电台,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型传媒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华语广播机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创办于1940年,目前办有9套专业化定位的广播频率,每天播音197小时,全国广播综合覆盖率为95.04%,是世界上拥有听众最多的广播电台之一...
与会领导与代表 更多...
田进
屠铭德
王求
论坛回顾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建议延长广播节目版权保护期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建议延长广播节目版权保护期
中广网    2007-08-28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10日公布了一份有关广播版权的条约草案,建议将广播节目的版权保护期由目前的20年延长至50年。今年9月年会期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讨论这一草案。

    新出台的条约草案延长了广播节目的版权保护期,并建议该规定将适用于网络广播,但对现行国际公约中规定的四种特殊情况未做改动。可以不经权利所有人同意、也无需付酬的特殊情况包括:私人使用;在时事报道中有限的使用;用于教学或科研目的;广播组织为编排本组织的节目,利用本组织的设备暂时录制等。

    国际上目前采用的有关广播版权的条约制订于1961年,即《保护表演者、音像制品制作者和广播组织的罗马公约》,该公约由国际劳工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发起,于1964年5月18日起生效。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