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简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广播电台,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型传媒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华语广播机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创办于1940年,目前办有9套专业化定位的广播频率,每天播音197小时,全国广播综合覆盖率为95.04%,是世界上拥有听众最多的广播电台之一...
与会领导与代表 更多...
田进
屠铭德
王求
论坛回顾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中央台奥运城市系列直播"五环之城"—走进秦皇岛
中央台奥运城市系列直播"五环之城"—走进秦皇岛
中广网    2007-08-28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秦皇岛7月14日消息(记者朱珊)作为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美丽的秦皇岛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明年的这个时候,将有12场奥运会足球比赛在这里举行。7月14日中午12:05,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河北记者站、秦皇岛人民广播电台联合推出了特别直播“08奥运协办城市系列直播节目《五环之城》——走进秦皇岛”。    

 

 



奥体中心



奥体中心足球场

 

    以下为节目文字实录

 

    

    女:听众朋友,中午好,这里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河北记者站、秦皇岛人民广播电台联合推出的“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2008奥运城市大型系列直播《五环之城》第三站——走进秦皇岛”。我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的主持人姜姗。

 


中央台主持人姜姗


    男:我是秦皇岛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刘新。我们在美丽的滨海港城、河北省的秦皇岛市,向全国的听众朋友们问好。


    女:秦皇岛是我国唯一一个以皇帝名号命名的城市,拥有天下第一关——山海关、东亚避暑地之冠的北戴河、南戴河、鸽子窝、碣石山、世外桃源桃林口,等等风景名胜。1954年的7月,毛主席在秦皇岛北戴河曾挥毫泼墨,写下了“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渔船,一片汪洋都不见”的壮美诗句。


    男:今天,作为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美丽的秦皇岛再一次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明年的这个时候,将有12场奥运会足球比赛在这里举行。


    女:我们今天特别邀请到了秦皇岛市委副书记王志欣、秦皇岛市副市长李秦生,走进直播间,在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时间里,与听众朋友一起展望08奥运、分享今日秦皇岛的秀美、时尚、激情、动感与活力。好,先请王书记、李市长与全国的听众朋友们打声招呼。

 

    男:我们的节目正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秦皇岛人民广播电台的三套节目同步播出。同时,中国广播网也将进行文字音频直播。


    女:欢迎听众朋友们发送短信参与我们的节目,输入英文字母xw编辑内容,发送到9500168。我们今天准备了三道竞答题,每道题设立三名幸运听众,只要您答对我们的问题,就有机会获得价值500元的秦皇岛奥运城市纪念邮册。另外我们还设立四名精彩短信大奖,每人获得价值2000元的手机一部。欢迎大家发来对奥运对秦皇岛的祝福。


    男:我们的参与方式是:手机和小灵通用户发送短信,输入英文字母xw再编辑答案或祝福发送到9500168。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刘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