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视频 | 会场传真 | 分析评论 | 观点荟萃 | 相关资料 |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更多...
达沃斯世界经济夏季论坛今天在大连开幕
大连夜色
会场外的笑脸
会场外的风景
会场直播设备就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首届夏季达沃斯年会在大连闭幕
中广网    2007-09-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图为闭幕式上,施瓦布与新加入世界经济论坛的成长型企业家们合影

 

    中广网大连9月8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为期三天的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8日傍晚在大连闭幕。这是世界经济论坛首次在中国举行的全球年会。

 

    在为期天三天的会议中,来自全球九十多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政府部长,世界五百强经济巨头,各界领袖一千七百多人云集一堂,展开了这次非官方的国际经济最高级会谈。它也是中国大陆承接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非官方国际会议。自此,“夏季论坛”将正式落户中国,与在瑞士举行的“冬季论坛”共同组成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两个支柱。

 

    论坛着重探讨了变化中的全球商业环境、中国经济发展、企业如何走向全球、竞争中的新问题、新领军者的基因等5个方面的议题。

 

 

图为首届夏季达沃斯闭幕式,施瓦布、戴相龙与夏德仁分别发表演讲

 

    在闭幕式上,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世界经济论坛理事会主席施瓦布致闭幕词。天津市长戴相龙和大连市长夏德仁做为讨论嘉宾也在主席台上就坐。论坛确定,明年的夏季达沃斯年会将在我国的天津市举行。

 

    世界经济论坛是以研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由全球有影响的国家首脑、企业领导和知名专家组成。参加该论坛的企业会员包括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大公司和企业,它们的年营业额合计超过4万亿美元。该组织发表的年度全球竞争力报告,被各国视为最具权威的排行体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