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视频 | 会场传真 | 分析评论 | 观点荟萃 | 相关资料 |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更多...
达沃斯世界经济夏季论坛今天在大连开幕
大连夜色
会场外的笑脸
会场外的风景
会场直播设备就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温家宝重申:中国坚持对外开放政策绝不改变
中广网    2007-09-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大连9月6日消息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在首届夏季达沃斯年会开幕式特别致辞中重申,中国的对外开放政策绝不会改变。

    温家宝表示,中国涉外经济体制和法律法规将更加完善,更加符合国际惯例和世界贸易组织规则。

    温家宝说,新领军者是世界经济格局变化中的新生力量,特别是全球成长型企业,最富活力、竞争力和发展潜力,在全球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将会为各国企业特别是成长型企业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温家宝强调,中国主张通过磋商协作妥善处理经贸摩擦,在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与世界各国和企业界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均衡、普惠、共赢方向发展。

    商务部数据显示,对外开放以来,中国累计利用外资已达7000多亿美元,在世界贸易组织注册的160个服务贸易开放门类里,发达国家为108个,发展中国家是54个,中国开放的服务业门类已超过100个。

    首届夏季达沃斯年会是世界经济论坛首次在中国举行的全球年会,主题为“变化中的力量平衡”,将着重探讨变化中的全球商业环境、中国经济发展、企业如何走向全球、竞争中的新问题、新领军者的基因等5个方面的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