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视频 | 会场传真 | 分析评论 | 观点荟萃 | 相关资料 |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更多...
达沃斯世界经济夏季论坛今天在大连开幕
大连夜色
会场外的笑脸
会场外的风景
会场直播设备就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温家宝:中国的发展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中广网    2007-09-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大连9月6日消息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在首届夏季达沃斯年会开幕式特别致辞中表示,中国的发展有利于世界和平发展事业,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温家宝说,事实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的中国,一定会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他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通过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发展自己,又通过自身的发展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温家宝说,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多年来,中国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国家的发展经验,加强同各国的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促进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也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记者王优玲 傅兴宇)

来源:新华网    责编: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