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视频 | 会场传真 | 分析评论 | 观点荟萃 | 相关资料 |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更多...
达沃斯世界经济夏季论坛今天在大连开幕
大连夜色
会场外的笑脸
会场外的风景
会场直播设备就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温家宝: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势头将会继续保持下去
中广网    2007-09-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大连9月6日消息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在首届夏季达沃斯年会开幕式上表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势头将会继续保持下去。

    温家宝说,中国经济实现了长达近30年的快速发展,我们对保持这样的发展势头充满信心。这是因为:求和平、促发展、谋合作是当今世界发展的潮流,我们能够争取一个较长时间的国际和平环境;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快速推进的发展阶段,拥有支撑经济更大发展的物质技术基础,有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有丰富的和整体素质不断提高的劳动力资源,有一批通过改革创新成长起来的富有活力的企业,有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

    温家宝指出,能不能利用好这样的机遇和条件,关键取决于我们的内外政策和应对能力。他表示,尽管前进道路上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风险和挑战,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战胜任何艰难险阻,把现代化建设大业不断推向前进。中国发展的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

    资料显示,从1978年至今的29年间,中国经济的年均增长率超过9%,是近代历史上持续增长速度最快的时期。(记者白旭 傅兴宇)

    
来源:新华网    责编: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