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视频 | 会场传真 | 分析评论 | 观点荟萃 | 相关资料 |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更多...
达沃斯世界经济夏季论坛今天在大连开幕
大连夜色
会场外的笑脸
会场外的风景
会场直播设备就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达沃斯世界经济夏季论坛今天在大连开幕
中广网    2007-09-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大连9月6日消息(记者杨贵明 张四清)36年后首次正式走出瑞士达沃斯小镇的“世界经济论坛”今天上午9点在中国大连开幕。来自九十多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政府部长,世界五百强经济巨头,各界领袖一千七百多人云集一堂,展开这次非官方的国际经济最高级会谈。它也是中国大陆承接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非官方国际会议。自此,“夏季论坛”将正式落户中国,与在瑞士举行的“冬季论坛”共同组成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两个支柱。

  本轮会议主题仍沿用今年达沃斯年会的主题“变化中的力量平衡”。根据会议日程的安排,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首日,将有包括“全球经济展望”、“中国未来的增长中心”、“中国的私募股权”、“管理政策风险”等多个主题论坛。其中,本次年会专门设立了“中国资本市场论坛”。
  

大腕云集、巨头林立,使达沃斯论坛多年来备受世界瞩目。


  除首日即将召开的多个主题论坛外,“中国消费市场”、“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神话与现实”、“中国政策环境展望”、“中国的奥运转型”、“在中国成功的秘诀”以及“以中国方式影响世界”等多个主题论坛将于此后的几天中陆续展开。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是由瑞士日内瓦大学商学院的教授施瓦布组织创办的。1971年,31岁的施瓦布在瑞士的一个滑雪小镇达沃斯,创办了一个企业家们讨论国际经济的论坛。伴随着该论坛影响力的不断扩大,目前已拥有“非官方的国际经济最高级论坛”、“经济联合国”、“顶级CEO俱乐部”等诸多美誉,更被媒体评价为“系统严密、足以影响世界政治经济进程”。

 

《金融时报》副总编Martin Wolf主持“全球经济展望”论坛

 

意犹未尽的参会代表在会场外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郎峰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