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视频 | 会场传真 | 分析评论 | 观点荟萃 | 相关资料 |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更多...
达沃斯世界经济夏季论坛今天在大连开幕
大连夜色
会场外的笑脸
会场外的风景
会场直播设备就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相关资料
“夏季达沃斯”9月7日之日程
中广网    2007-09-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09.00 - 09.45
  世博广场-全会厅
  为新领军者注入新活力:20万亿美元能带来多少“绿色”?

  国际能源署预测截至2030年,需要20万亿美元的新投资才能满足世界能源需求,而且其中多数投资都将流入全球发展最快的国家,预期仅对中国的投资就将达到总投资额的18%。这种投资同时也必将带来更多计划外经济成本,比如 城市空气污染、资源枯竭、健康危害、水资源压力和气候变化等因素导致的各种支出。但从当前情况来看,创新政策和创新科技将为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带来重要机遇,同时又不会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然而机遇转瞬即逝。既然当前采取的长期基础设施决策将影响到日后数十年的发展,那么,创新突破如今势在必行!
  1) 快速发展的国家如何才能了解并开展国内创新和清洁技术突破?
  2) 如何才能聚焦提高能源效率和供应方管理,从而使这些国家保持可持续增长?
  3) 各行业降低碳排放最为划算的实际领域有哪些?在碳限制的背景下,如何才能扩大这种领域的范围?

  10.15 – 11.15
  世博广场-Bern会议室
  发展热点-聚焦欧洲

  诸多全球企业领导人认为欧洲在促进经济快速增长方面过于呆板和不灵活。而事实却是欧洲大陆为世界提供了最富有的市场之一,并且仍然在诸多商业领域遥遥领先。
  1) 欧洲哪些地区(包括欧盟原有成员国以及新成员国)能够为企业提供最佳的成长机会?
  2) 公司在这些区域内取得成功的关键性因素是什么?
  3) 企业如何更好的解决即将到来的人口变动并从中盈利?

  10.15 - 11.15
  健康
  世博广场-Zurich会议室
  医疗保健市场的创新

  在未来,创新将极大地影响卫生保健的发展。尽管需要巨大的投资,但我们仍然可以预见到在医药、生物制剂、医疗器械、诊断以及卫生保健上的显著进步。最大化这种创新的潜力需要合适的市场条件和政策框架。
  1)如何保证卫生保健方面的创新被鼓励和承认?
  2)政府如何形成制度来支持医疗保健事业的创新?
  3)全球增长的企业在推进和传播创新上将起到什么作用?

  10.15 - 12.30
  世博广场-Montreux会议室
  避免文化冲突

  文化上的误解是很多商业交易失败的根源。随着全球化的扩展,文化认知和敏感性正变得日益重要。该场次将阐明原因以及如何应对。
  1)如何避免文化冲突?
  2)人们在跨文化交流中最易犯的错误是什么?
  3)如何打造一支国际化的管理团队?

  10.15 - 12.30
  世博广场-Zermatt会议室
  黑暗中的对话

  如果失去视觉,人们反应、行动,特别是交流的方式将会不同。该场次将把与会者置于黑暗环境中,目的在于探索人们如何应付失去视觉这一重要感官以及其他感官如何进行补偿。与会者将探索:
  1)调整、适应和交流能力;
  2)领导者如何培养更好的交流认知和技巧;
  3)感官如何被用来增进理解和联系。

  10.15 - 12.30
  世博广场-Lugano会议室
  如何应对入门级员工的能力差距

  新毕业生中合格人才的充足或匮乏一直都是首席执行官们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最新的报告显示在中国和印度,新获工程师资格的人士中只有不到10%的人适合从事全球性的工作。一些诸如企业办校的模式虽说已经被证明有些成效,但是有效整合入门级人才的挑战仍然存在。
  1) 一些成功的公司如何聘用和培训新毕业生?新领军者们如何才能应用他们的有效方式?
  2) 成长型公司是如何将新毕业生整合进入其职工队伍的?哪些方式有效,哪些方式又是无效的?
  3) 成长型公司与著名的老牌跨国公司相比,在招揽和留住人才方面面临着哪些问题?

  10.15 – 12.30
  世博广场-工作区1
  打造强势品牌(中文发言)

  拓展海外销售需要可以与业界最佳产品一较高低的品牌策略。然而很多公司并未集中切实精力开发属于自己的品牌,因此在将其产品引进新市场时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对于这些组织来说,探寻打造强势全球品牌的方式可以使其获益匪浅。
  1) 在向新的国际目标市场进军的过程中,事实证明哪些品牌策略最为成功?
  2) 世界顶级品牌从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拥有哪些创新实践?
  3) 各公司如何才能将世界最佳品牌的经验应用于打造自己的品牌?

  与同行们聚首本次互动研讨会,您将获得如何打造更强势品牌的真知灼见。

  10.15-12.30
  世博广场-工作区2
  可视化创造

  世博广场-工作区2
  可视化创造-建立一个面向设计的公司
  伟大的设计能够将一个看上去普通的产品和服务推向一个偶像地位。因此,许多公司目前正在采用面向设计的方法来推动创新。
  1)伟大的设计的要素有哪些?
  2)伟大设计的理念会因文化的不同而不同吗?
  3)一个全球增长的公司如何利用一个面向设计的方法?
  加入到这个可以相互交流的workshop来更好的理解设计思想的力量并在贵公司孕育一种创新的文化。

  11.30 - 12.30
  世博广场-Bern会议室
  发展热点-聚焦印度

  伴随着印度的强劲发展和明朗的商业环境,外界对印度的兴趣已经远远超出对其外包服务和IT业的兴趣。
  1) 印度哪些地区发展得最好,为什么?哪些地区的发展有可能最为迅速?
  2) 哪些关键产业部门有可能成为未来的成长热点?
  3) 印度公司在未来是否会加强实施跨国并购战略?

  11.30 - 12.30
  世博广场-Geneva会议室
  纳米技术新前沿

  加入此次圆桌讨论会,与“新领军者”共同探讨纳米技术的新动向,与会的还有数位在该领域的创新工作中最有贡献的专家。

  11.30 - 12.30
  世博广场-Zurich会议室
  贵公司IPO(首次公开募股)的理想去处

  随着各股票交易所之间竞争的不断加剧,同时又需要考虑一系列监管制度和公众认可因素,因此何时何地开始IPO成为迅速成长型公司所面临的最为关键的战略选择之一。
  1) 各股票交易所的竞争加剧是否为希望上市的公司创造了良机?
  2) 在对上市地点进行对比时,如何权衡处理监管制度、市场规模和业界人才等因素?
  3) 从近期寻求IPO上市的公司身上我们可以借鉴些什么?

  12.30 - 14.00
  世博广场
  自助午餐

  12.30 - 14.00
  世博广场-全会厅
  BBC世界辩论

  14.00 - 15.00
  世博广场-Bern会议室
  发展热点-聚焦非洲

  由于大多数非洲国家在2006年的经济增长率均达到5%或更高水平,非洲大陆在企业界的眼中越加充满魅力。虽然自然资源可以说是经济增长的关键推动力,但其他行业也能够为率先开发这些行业的公司提供巨大的盈利商机。
  1) 哪些非洲国家的经济最有潜力?原因是什么?
  2) 哪些行业发展最迅速?市场进入的机会有哪些?
  3) 中国在非洲商 业界的角色将会发生何种转变?

  14.00 - 15.00
  世博广场-Geneva会议室
  生物科技新前沿

  加入此次圆桌讨论会,与“新领军者”共同探讨生物科技的新动向,与会的还有数位在该领域的创新工作中最有贡献的专家。

  14.00 - 15.00
  世博广场-Zurich会议室
  艺术的崛起

  2006,克里斯蒂和索斯比的现代亚洲艺术品-主要来自中国-的拍卖额达到了1.9亿美元,是2004年的8倍还多。
  1)谁和什么在推动这一高潮?
  2)艺术在现代亚洲(特别是中国)社会的角色如何?过去5-10年如何变化?
  3)谁是买家?为什么?

  14.00 - 16.30
  世博广场-Zermatt会议室
  黑暗中的对话

  如果失去视觉,人们反应、行动,特别是交流的方式将会不同。该场次将把与会者置于黑暗环境中,目的在于探索人们如何应付失去视觉这一重要感官以及其他感官如何进行补偿。与会者将探索:
  1)调整、适应和交流能力;
  2)领导者如何培养更好的交流认知和技巧;
  3)感官如何被用来增进理解和联系。

  14.00-16.30
  世博广场-Montreux会议室
  能源 生物燃料
  世博广场- Montreux房间

  可持续发展的生物燃料:将小麦从谷壳分离
  生物燃料的市场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然而,大规模的生产将很有可能加剧水资源的紧张,进而产生影响全球的粮食价格等连锁反应。要在两者之间取得平衡,需要国际间的协作。明确首要原则来保证生物燃料的可持续发展性是必要的,因为工业界不能承担起由于没有注意到的副作用或者无效的沟通策略所导致的社会倒退的责任。
  1)是否可能建立这样一种跨行业的,常规的框架来理解生物燃料自身的限制以及可能引起的问题。
  2)什么问题最需要跨行业的对话从而达到一致的理解?
  3)这些被讨论的问题是否能够产生一系列的建议或原则从而实现一个可持续的,“好”的生物燃料。

  14.00 - 16.30
  世博广场-Lugano会议室
  战略:将蓝图付诸行动

  与顶级战略家和管理人员就各组织应当如何成功制定和执行全球战略进行讨论。
  1) 全球战略的真正意义是什么?您是如何将自己的设想转化为战略计划的?
  2) 在建立成功的全球战略方面最为重要的步骤是什么?
  3) 通常的执行隐患有哪些,您又是如何避免这些问题的?

  14.00 - 16.30
  世博广场-工作区2
  应对声誉风险

  在当今全球化的世界里,各种风险层出不穷,相互之间关联甚密。关于各种风险的信息极不完善,但这些信息的传播速度极快,许多危机的后果也被不断夸大。此类所谓的信息传染病可能用各种与根源现状极不协调的方式影响成长型企业。
  1) 有哪些关于声誉、品牌或无形资产的重要风险最容易受到信息传染病的影响?
  2) 公司已通过何种方式成功地为威胁公司生存的危机做好准备并应对这些危机?
  3) 声誉管理是否很充分?随着互联网的崛起,有哪些新“游戏规则”正在形成中?

  14.00 - 16.30
  世博广场-工作区1
  打造可持续发展公司

  领导一家快速成长的企业是一项管理方面的巨大挑战,但是真正的挑战却在于确保公司超越这种令人可喜的增长,从而取得长期成功。
  1) 存续百年以上的老牌公司有哪些特质?
  2) 公司如何才能确保克服高速增长和过度扩张的缺陷?
  3) 公司如何化解威胁公司生存的主要风险?
  与业界同行共聚此次研讨会,探讨引领贵公司向下一成长阶段迈进并取得长期成功的各种战略。

  14.00 - 15.00
  世博广场-Bern会议室
  发展热点-聚焦中东

  受到油价高企和全球贸易联系加强的推动,中东地区已经连续四年获得了令人瞩目的快速增长。在过去数十年间开展的初步改革努力对此成功的贡献甚巨,但是该地区仍然远远未能实现其全部增长潜力。
  1) 构建中东地区商业环境的人口和经济发展趋势是什么?
  2) 阿联酋模式中哪些因素已经被证明最为成功,可以在该地区其他国家使用?
  3) 中东的当地公司和跨国公司如何在不断加剧的不稳定的政治环境中生存与发展?

  15.30 - 16.30
  世博广场-Geneva会议室
  当私募股权叩响你的大门!

  私募股权公司对成长资本的投入迅速发展。2006年有385起私募股权交易额接近10亿美元,平均交易额为2亿美元。加入本次讨论会,探讨私募股权对全球成长型公司所带来的影响。
  1) 成长型公司如何才能有效吸引私募股权公司?私募股权所带来的机遇和风险有哪些?
  2) 私募股权公司在对资产不过10亿美元的公司投资时期望得到哪些回报?
  3) 在哪些情况下其他的替代方式要优于私募股权?

  15.30 - 16.30
  世博广场-Zurich会议室
  虚拟世界-全新的商业“现实”?

  世界上有数百万人口在通过虚拟的方式工作、消费和交流。从虚拟销售到房地产开发,各种可能性似乎永无止境,但是这一现象的真实范围还尚未明了。
  1) 在这种炒作之外,这种现象中的那些要素可以转化为新商机或者新模式?迄今为止,哪些公司获得了成功,为什么?
  2) 在虚拟世界中经营企业的风险是什么,如何化解这些风险?
  3) 虚拟世界对个体交流、消费和组织的方式有哪些广泛的社会影响?

  15.30 - 16.30
  世博广场-Davos会议室
  中国政策环境展望

  由于中国领导人推行的一系列新观点,全面、透明和实证分析正日益成为中国政策制定过程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有关人士指出,十一五计划、《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的制定和通过表明了中国的政策制定程序正一如既往地适应国内外不断变化的现状。
  1)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及举办奥运会对中国的政策制定程序有何影响?
  2) 企业界在帮助改善中国未来的政策环境中将会扮演怎样的角色?
  3)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十七大)将要选举出的新一代领导班子将会怎样塑造未来的政策环境?
  4) 这些对在中国开展商务活动的跨国公司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17.00 - 18.00
  世博广场-全会厅
  全球增长面临的全球风险

  全球风险,即构建企业环境的非企业风险,已经成为首席执行官们主要担心的问题。企业全力向快速发展国家和经济体的转移则意味着这些年轻的高速发展企业需要理解诸如环境变化、流行性疾病和原油价格冲击之类的全球风险。
  1) 何种风险形式最有可能左右全球成长型公司的发展趋势?
  2) 这些全球成长型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又是如何辨识出可能会影响未来企业前景的“微弱信号”呢?

  18.30-19.30
  科技先锋
  世博广场
  科技先锋鸡尾酒
  世界经济论坛和科技先锋组织的合作者要请您与拥有当今前沿科技的公司进行非正式会晤。

  19.30 - 21.30
  国晚餐/迪拜
  迪拜

  19.30 - 21.30
  宴请/休斯顿
  得克萨斯: 企业开放
  与得克萨斯洲代表,休斯敦代表,及得克萨斯企业界的执行总裁一同体验一顿有家庭特色的晚餐。

  19.30 - 22.00
  宴请/法国
  香格里拉大酒店
  大巴黎的优势: 新的投资与合作机会
  参加法国高级经济管理人员的高级盛宴, 以建立新的联系, 交流信息和发展互利关系.
  巴黎投资机构主办
  香格里拉大酒店 功能室16

  19.30 - 21.30
  宴请/蒙特利尔
  蒙特利尔

  19.30 - 21.30
  宴请/俄罗斯
  俄罗斯

  19.30 - 21.30
  宴请/西安
  西安政府



来源:贸促会    责编:郎峰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