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视频 | 会场传真 | 分析评论 | 观点荟萃 | 相关资料 |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更多...
达沃斯世界经济夏季论坛今天在大连开幕
大连夜色
会场外的笑脸
会场外的风景
会场直播设备就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精彩图片
8旬老太自创“玻璃国旗”(图)
中广网    2007-09-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图片说明:毕秀红老人向记者展示作品。  

  中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 当记者来到毕秀红老人的家时,她刚刚把巴林的国旗粘贴好,这幅作品的材料很特殊,是用碎玻璃粘贴而成的。今年78岁的毕秀
红老人告诉记者,现在全市市民都在迎接达沃斯,她也不能落后,“我想了很长时间,究竟该用什么方法来表达我期盼盛会的心情,最终想出了一个比较特别的方式——‘玻璃画’。”

  独特“创意”想了近一个月

  家住凌水街道大有恬园小区的毕秀红老人退休后在家中画画、写字。最近几个月,她看到报纸上说达沃斯会要在大连召开。许多市民都行动起来,清理环境卫生,做志愿者。“我也想为达沃斯尽点力,让来参加会议的外国朋友们看到我们大连市民的热情。可我想了很多方式,写字、画画来迎接达沃斯,这些形式太普通了,很多市民都会,我要想个独一份的‘创意’。”

  经过近一个月的琢磨,毕秀红老人最终决定用碎玻璃来作出“玻璃画”,老人说干就干,她在小区里寻找别人家装修不要的玻璃,然后敲成碎渣,再把这些玻璃碎渣用胶粘贴在木板上,按照事先画好的图案进行排列,组成字和画。老人说:“这个‘玻璃画’原材料到处都有,捡回来后就在楼下敲碎,木板也是别人不要的,我儿子帮我切割成相同大小的木板,我就自己买了点颜料。几乎就没花什么钱,方便还特别。”

  做“玻璃画”手被扎得够戗

  做“玻璃画”,毕秀红老人没经验,完全是摸索着进行。最开始,她做了一幅字“祝达沃斯胜利召开”,就这几个字却把毕老的手扎出了许多个小孔。“刚开始,不会,我就先刷上一层胶,然后把这些碎玻璃粘到木板上,可只有很少的玻璃碎渣能粘到板上,大部分都掉下来了。而且我没有合适的工具,就用手来弄,结果弄完发现,手被扎了个够戗。”毕老说,“虽然弄得不好,可我还是不愿意放弃。”

  毕秀红老人给记者展示了她已经做好和正在做的“玻璃画”,除了“祝达沃斯胜利召开”的字外,还有很多国家的国旗。女儿帮她从网上找到各国国旗的样子,毕老就照着做,现在已经做好了几个。“中国的国旗等我做熟练了再做。”

  希望能把作品送给达沃斯

  毕秀红老人有个愿望,就是把作品送给达沃斯会议,让来参加会议的各国元首都能看看咱市民的作品。

  “明年奥运会,我想继续做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做参赛国的国旗,最好能送到北京去。”毕老给自己制定了一个目标,“现在我是‘拼命学’,学英语、日语,锻炼身体,希望将来有外国人来大连,我也能当上向导,跟老外们聊上几句,让他们看看中国老太太的风采。”

 

来源:大连晚报    责编: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