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视频 | 会场传真 | 分析评论 | 观点荟萃 | 相关资料 |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更多...
达沃斯世界经济夏季论坛今天在大连开幕
大连夜色
会场外的笑脸
会场外的风景
会场直播设备就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观点荟萃
施瓦布:我给大家介绍三个正在发生的事情
中广网    2007-09-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大连9月6日消息 世界经济论坛首届夏季达沃斯年会于9月6日至8日在中国大连举行。6日下午,中国总理温家宝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以下为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在主持开幕仪式时的致辞实录。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我们在讲新领军者,让我给大家介绍三个正在发生的事情。首先,在每一天,就像今天一样,在互联网上所传递的文字信息比现在这个世界上的人还多。第二,今年据我们估计,有150万千千亿亿兆字节的信息被生成出来,实际上这比过去5000年所有的信息加起来还要多。我再给大家介绍另外一个表示速度变化之快的信息,现在新的技术亮点每两年就翻一番,而且时间长度还在不断的缩小。

    所有这些变化使我们的世界变成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我们在达沃斯今年年初的会议上讲到了变化中的力量平衡。像中国、印度这样的国家已经变成了全新的世界角色的扮演者和合作伙伴。很多地区、城市,还有很多我们欢迎的新的领导人和很多公司,他们也突然间作为新领军者来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

    在这个背景下,世界经济论坛走出去,来欢迎在座的新一代全球公司,这样的会议是第一次。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