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视频 | 会场传真 | 分析评论 | 观点荟萃 | 相关资料 |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更多...
达沃斯世界经济夏季论坛今天在大连开幕
大连夜色
会场外的笑脸
会场外的风景
会场直播设备就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观点荟萃
夏德仁:大连将在五个方面作出新的努力
中广网    2007-09-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大连9月6日消息 世界经济论坛首届夏季达沃斯年会于9月6日至8日在中国大连举行。6日下午,中国总理温家宝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以下为中国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在主持开幕仪式时的致辞实录。

    [夏德仁] 此次论坛定名为“新领军者年会”,这是一个具有前瞻性的课题,在不断变化的全球格局中,新领军者,包括新领军城市和新领军企业,应该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作为首届新领军者年会承办城市的大连,我们有责任在以下几方面作出新的努力。

    第一,积极融入全球经济,我们将加快东北亚的重要国际航运中心和现代产业基地的建设,把我们的产业纳入到全球产业分工的链条之中。

    第二,大力开发人力资源。充分利用我们现有的良好教育基础,加快发展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提升全体市民的文化素质,为高端产业和服务业的发展提供足够的人才,进而更多的以人才资源替代自然资源的消耗。

    第三,切实保护知识产权。要通过专利、商标、版权等方面的保护,创造良好的创新环境,激发全社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第四,减少能源消耗,防止环境污染。要通过传统产业的改造,新兴产业的发展,先进节能环保技术的实施,建设一个节能型的、环境友好型城市。

    第五,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切实解决好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就业、医疗等方面的问题。建设一个充满关爱的和谐社会。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从达沃斯到大连,这标志着世界经济论坛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大连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此次会议的服务工作,并且与论坛的会员单位团结合作,支持世界经济论坛今后的发展,并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也祝各位嘉宾在大连期间健康愉快,谢谢大家。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邱翔